学校党委书记杨良新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6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杨良新以《学党史 强信仰 跟党走》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思政课。党办、学工部、团委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学工党支部书记,团总支负责人,校团委第二期青马班学员,二级学院学生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116FA

13E8C

杨良新讲到,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全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校作为培养人的地方,要更加重视这项重点工作。“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我们过去走过路的记载,体现了前人先辈的智慧、创造、经验和教训。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在座的党员干部、青年学生都要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

杨良新强调,学党史首先要学好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总书记深厚的理论思维、宽广的历史视野、深厚的人文情怀、强烈的使命担当,是百年大党立足新起点作出的一次政治动员,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我们要领悟总书记讲话中的“三个必然要求”“六个进一步”的重要意义、“四点要求”“九个重点”的深刻内涵,学原文悟原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遵循,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

杨良新强调,学党史关键要学出信仰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的精神支柱,是我们不断向上向善向美、坚定前行的动力。青年学生要通过学习党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动摇,不断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自信”。

杨良新强调,学党史落脚在推进党的事业千秋万代,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信仰教育;要厚植爱国情怀,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要增强综合素质,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培养奋斗精神,传承党的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做到不怕困难、勇于开拓、永不气馁,让人生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杨良新书记的思政课极大鼓舞了现场的干部教师和青年学生,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一定通过积极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努力成为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党办 学工部 团委

©2021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