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感悟初心使命——学校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资源现场学习

作者: 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5月20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在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革命烈士陵园和杨靖宇将军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进一步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及部门负责人,教工党支部和学工党支部书记,教授代表参加了现场学习,并举行“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1960C

16BA6

1EDE5

在竹沟革命纪念馆馆前,“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列富主持仪式。

学校党委书记杨良新,确山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特色商务区副书记李轼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杨良新在揭牌仪式上指出,实践教学基地的成立,既重续了我校和确山人民的历史渊源,也为我校用好红色资源,加强红色教育,推动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搭建了又一重要的平台,必将极大地促进红色基因的传承接续,必将对推动校地双方开展深度交流合作、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产生深远的影响。

16C8A

4E856

在竹沟革命纪念馆馆内和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学员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参观纪念馆陈列实物、图片、绘画、文字,重温了竹沟的革命斗争历史,实地瞻仰革命先烈们工作时用过的桌椅、油灯、床铺等办公生活用具,深入了解抗战时期中共中央中原局领导中原人民在革命战争中发挥的重要历史作用。全体学员真切感悟到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奋勇战斗、不畏牺牲的精神。

EB72

15A5F

学员还集体聆听了纪念馆馆长鲁金亮讲授的《综述竹沟革命斗争史》专题讲座。讲座紧扣“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对竹沟的革命斗争史进行了全面深入回顾、解析。

17789

19B24

1339B

在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大家在我校校友,曾任中共驻马店特支书记兼中共确山党小组组长张家铎事迹展板前驻足凝思,追忆校友为谋取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事迹和坚韧不拔的宝贵品质。

在纪念碑前,全体学员列队肃立,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鞠躬默哀,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庄严的党旗进行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悟初心使命,夯实勇于担当的精神。

12ED6

14F91

在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全体学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陈列展厅,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一件件史实,一幕幕场景,深入了解杨靖宇将军恢宏壮烈的一生,重温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现场学习后,全体学员结合学习成果,立足本职岗位,坚持学思践悟,均撰写了感悟体会。纷纷表示,要在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中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自觉,真正做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红色基因成为学校立德树人工作中的鲜红底色,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汇聚为推动学校“双高校”建设的强大合力,以全新的姿态开局“十四五”,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祁欢:了解竹沟革命史后,我骄傲我是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的思政课教师。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三师”是信阳传播马列主义,开展革命斗争的重要阵地之一,贾子郁、张家铎等一大批校友在此加入中国共产党,播撒革命火种,开启人生新篇章。时代变迁,教师的工作不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变。今后,我们要用好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推动“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相结合,让红色成为立德树人的鲜亮底色,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学生处(学工部)处长殷来宾:红色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瑰宝,需要大力宣扬与传承。红色文化可使肩负历史使命的广大学生坚定信念、振奋精神。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讲好红色故事,树立行为榜样,充分发挥红色文化对学生的教育作用,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共产党,为培养具有红色基因、积极心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代翔:当今虽为和平年代,我们依然要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继续传承革命精神,唯有正确认知史实,方知当今和谐生活的来之不易;唯有传承革命精神,方能鼓舞人民继续为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立足岗位,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学院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后勤管理处处长梁其军:后勤管理处作为学校的一个职能处室,肩负着为全校师生、教学科研提供可靠的后勤保障重任。今后,后勤管理处紧紧围绕学校“双高校”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内练素质,外树形象,立足于提高后勤管理服务水平,着眼于提升师生生活条件及办公学习环境,在后勤管理科学化、智能化上下功夫,在绿色校园建设上下功夫,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宣传部  组织部)

 

©2021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