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校组织广大师生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并引发热烈反响。

百年大党,百年实践,百年辉煌。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祁欢表示,作为马院教师,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伟大建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引领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今天上午我们语言与传媒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内心激动不已,更感到肩上责任重大。”语言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岳继勇表示,作为教育战线上的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弘扬党的伟大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养拥护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时代新人。

“总书记在讲话中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正在意气风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时,我是热泪盈眶。”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裴波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组工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创新党建“三化”工作模式,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学校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省级“双高校”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在天安门广场,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铿锵致献词让我热血沸腾,激动万分。”护理学院学生团干张诗仪说,作为一个青年人,我无时无刻不在庆幸自己生逢盛世,见证这光辉时刻。新的百年,我们青年人必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从前辈手中接过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深深地为党的百年生日而激动!为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刚刚获得在党50年纪念章退休教师袁守格表示,将退休不褪色,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牢记着自己是一个中国共产党员,勤恳努力为党为人民工作,今后将会继续发挥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得更好。(供稿部门:宣传部 内容审核:吴明慧 通讯员:张泽欣)

©2021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