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师范学院田青刚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6-17 点击数:

6月16日下午,信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大别山红色资源与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田青刚应邀来我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克明,检验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产经营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祁欢主持。

18202

11E49

1179B

119D3

10C2F

会上,田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大别山革命史与大别山精神》为题,分别从中国共产党大别山革命斗争的基本历程、大别山革命历史的主要特点、大别山革命历史的突出贡献、大别山革命历史的升华等四个方面阐释了大别山精神的发展历史和形成过程。

田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大别山区域概貌,从“红色”的视角带领在座师生了解大别山。然后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大别山革命斗争的四度辉煌历程,大别山五大革命历史贡献与四大历史特点。讲到大别山红色精神的形成,介绍了三大武装起义及其成果促进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与发展,大别山精神即中国共产党领导大别山革命斗争时期所形成的以“红旗不倒”为主要特点的革命精神。

田教授强调,大别山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品格是支撑大别山区革命斗争长期坚持和发展的基础;坚持党的领导、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强有力的党组织建设、根据地建设等是“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的组织因素,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斗争精神、悠久的文化传承等是精神文化因素。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克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田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远、内涵深刻、史料详实,与会师生深受教育。大别山革命历史是中国人民的永恒记忆、大别山革命精神是民族精神的现代传承、大别山红色资源是享之久远的文化宝藏,作为大别山革命老区的高校,我们要讲好大别山的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检验技术学院)

 

©2021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版权所有